新华网 正文
广州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全面放开市场
2019-02-17 17:1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17日电(记者李雄鹰)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通知》近日印发实施,将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按规定实施备案管理,并着力放宽市场准入,精简审批手续,落实用地保障、税费减免,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全面放开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组织保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通知明确,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按规定实施备案管理。鼓励境外投资者在广州市设立民办营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全面落实养老服务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非本地投资者举办养老服务项目与当地投资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境外投资者设立的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与境内投资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禁止对社会资本、非本地资本、境外资本单独设置附加条件和准入门槛。

  通知提出,将制定实施《养老机构管理规范》等一批地方管理规范,全面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积极推动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到2020年,实现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全覆盖、机构责任保险全覆盖,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全部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范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0%。

  此外,在社会极为关注的消防、环评、医疗卫生、食品等行政审批领域,通知提出了系列惠民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12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