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农村部启动2019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
2019-02-20 19:3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胡璐)农业农村部20日启动2019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将抽调80名干部,组成20个调研组深入中西部20个省份的4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开展为期20天的进村入户调查。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全面推进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百乡万户调查”活动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特别是产业扶贫、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两个主题开展。

  他说,要深入贫困县、贫困村、贫困群众,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关键问题,辩证分析思考,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充分利用政策和技术优势,及时了解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地方全力抓好落实,为夺取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赢得主动。

  据了解,“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为指导推动“三农”工作、了解当代中国农村提供了真实鲜活、生动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