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敬业变脸”:女警官上一秒抹泪,下一秒微笑
2019-02-21 07:04: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女警上一秒抹泪下一秒微笑

  坦言遇出入境高峰压力大 受理号每日从60个增到200多个

  近日,一段女警官忙到偷偷抹泪下一秒又笑对群众的视频走红网络,被称为“最敬业变脸”。2月20日,“最敬业变脸”当事人、泸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女警易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春节期间正值出入境办证高峰期,流泪主要是因为工作压力大,但作为窗口部门还需要微笑服务,也希望群众能多理解窗口部门工作人员。

  “转身,偷偷抹泪,擦干眼泪,平复呼吸,转身微笑递出证件”,近日,一段被称为“最敬业变脸”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位女警官转过身子,背过柜台,用手偷偷擦拭眼泪,随后用双手挡住脸,用纸巾擦干眼泪,深呼吸几次后,这位刚刚还在偷擦眼泪的女警露出微笑,转身将手中证件双手递出。据了解,这段长约30秒的视频发生在2月12日中午11点多,正值农历大年初八。视频中的女警官是泸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女警易霞。视频曝光后,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敬业的女警官。

  据泸州市公安局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出入境管理局迎来办证高峰期,2月11日至15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共计受理办证申请12700余件次,平均每天办理证件2540件,同比增长150%。易霞告诉北青报记者,办证高峰从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作为前台受理人员,她受理号量从平日的60多个增长到200余个。

  易霞介绍,当时因同事有时,她被临时抽调到发证窗口。易霞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她帮一个群众找证件,后面还排着几十人,想到节日期间办证高峰人很多,她既需要快速完成工作,又要保证服务质量,压力很大没忍住就哭了。因为要求微笑服务,易霞平复情绪后,笑着把证件递给了这位群众。

  高强度的工作下,有时候想要喝口水上个厕所都是奢望,而作为窗口部门,易霞和他的同事们最害怕的还是群众不理解。易霞介绍,他们早上8点40分到岗,办业务时一坐就是一上午,有时去上个厕所窗口临时关闭一会儿,有些群众也会不满意。

  谈及走红,易霞说她很不好意思,“不只是我,我们每一个出入境管理人员都很辛苦,每天停止办理业务后我们还要加班制证,有时候下班都九十点了。”她告诉记者,平时不会和家里人谈工作,这段视频也不想让父母看到,“父母年纪都大了,不想他们担心”。今年31岁的易霞从警11年,在出入境部门也工作了两年多,相比其他部门,作为窗口部门的接待人员,易霞体会到不为人知的辛酸也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在给群众办理证件时,易霞经常会收到群众对她态度和效率的点赞,“听到这些表扬还是觉得很暖心”。(记者 李涛 张月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4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