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内蒙古段解冻开河
2019-02-21 16:4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1日电(记者王靖)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黄河乌海段已于日前开始融化,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解冻开河。

  近日,内蒙古气温迅速回升,涨幅在2至4摄氏度。内蒙古主要城市的最高温都升至0摄氏度以上,特别是西部地区回温迅猛,乌海市等地最高温可达9摄氏度,春日的气息渐浓。

  内蒙古乌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19日上午,黄河乌海段开始解冻,开河界面位于苦水沟下游4公里处,截至21日已累计开河8公里,开河水位平稳,开河日期较去年相比偏早9天。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蒙古已从压实各级防凌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等多个方面启动了黄河开河期间的防凌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4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