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2019-02-25 16:2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现场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张朝华)2月24日,由农民日报社举办的“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暨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聚焦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三农”事业平稳发展,顺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硬任务等问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局副局长祝卫东在发言中说,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深刻体现了中央对“三农”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彰显了农业农村基本盘的战略定位。

  他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六个突出”:突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围绕硬任务抓落实、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导向。

  今年的大会设置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主题演讲环节,特别邀请六位来自“三农”工作一线的领导干部,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和感悟。此外,会议还公布了“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2018中国农村新闻人物”“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三大榜单。

  据了解,自2016年起,农民日报社每年举办一届“中国三农发展大会”。今年,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农业大省市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中央涉农主要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700多人参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