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今年将确保农民工转移就业约2450万人
2019-03-01 15:4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3月1日电(记者陈健)在“稳就业”方面,四川明确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为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同时,四川将进一步稳定川籍农民工省外就业规模,确保今年农民工转移就业稳定在2450万人左右。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1日表示,四川将通过经济“稳增长”来实现“稳就业”,通过发展民营经济、开发公益岗位、鼓励创新创业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四川将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抓住发展县域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等契机,打出政策“组合拳”,支持企业降本增效、稳定和拓展就业岗位。

  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四川将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青年见习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四川还将扎实做好去产能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去年,四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27.3万人,实现劳务总收入4011.8亿元。今年,四川将加强省际劳务合作,进一步稳定川籍农民工省外就业规模,确保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稳定在2450万人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喜迎 “三八”节 女职工游故宫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水墨”盐湖
“水墨”盐湖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创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