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妇女就业创业率增高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02 16:5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3月2日电(记者田金文、王学涛)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妇联了解到,西藏妇女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成效显著,妇女就业创业率增高,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西藏自治区妇联主席江措拉姆介绍,2018年西藏妇联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实施“十百千万”计划和“互联网+”创业模式,推出能力脱贫、创业脱贫、互助脱贫等帮扶举措,争取资金2000多万元,开展各类技能培训560余期,帮助2万多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全区女性就业率达到40%以上。

  西藏累计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34个,扶持妇女经济组织64家,营建国家级“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16个,落实妇女创业担保贷款5100余万元,配合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帮助妇女就业。

  2019年,西藏自治区妇联将以深度贫困地区、偏远农牧区、高海拔乡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边境村为重点,强力推进扶志扶智、资金支持、技能培训等多样的妇女培训,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增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长江珠江等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独臂侠”快递小哥升职记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贵州六枝:春耕备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