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规范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
2019-03-04 16:2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3月4日电(记者 沈汝发)江苏省政府4日对外发布了《关于规范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意见》,对行政机关办理信息公开申请进行统一规范。

  据介绍,依申请公开工作此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在制度层面,依申请公开程序规定较为简略,整个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存在程序盲点,致使行政机关把握尺度不一;在实际工作层面,行政机关缺乏统一明确的程序规范,造成办理流程不一,答复方式各异,引发不少行政争议,制约了信息公开制度功能的有效发挥。

  新出台的规定对每个节点流程进行程序性规范,包括申请接受、登记、补正、拟办、征求第三方意见、审核、做出答复、送达、存档等9个环节。为了方便群众,还将“政府网站申请”也列为信息公开申请的主要渠道,将通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减为7个工作日。

  为了提高行政效率,江苏省还对信息公开进行分类规范。对事实清楚的信息公开申请,简化办理流程,减少审核程序;对复杂疑难的信息公开申请,建立协同办理、会商办理机制,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的质量和时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9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