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婚姻幸福可能与基因有关
2019-03-05 11:2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美国一项新研究称,婚姻是否幸福不仅取决于夫妻双方的兴趣爱好、价值观等因素,还可能与他们的基因有关。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说,他们以178对年龄37岁至90岁的已婚夫妇为研究对象,对他们进行婚姻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并提取他们的唾液样本开展基因分析。

  论文称,一种与催产素有关的基因——催产素受体基因在婚姻安全感和满意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对夫妇中只要有一人具有这种基因的GG基因型,他们的婚姻安全感和满意度就会处于较高水平。

  催产素是由下丘脑分泌的一种神经激素,男女均可分泌。它在分娩及母婴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此前研究显示,催产素可促进信任,减少消极情绪,让人更乐观。催产素受体基因有G和A两种变体,组成GG、AG和AA三种基因型。

  研究人员说,新研究表明人们在婚姻中的感受还会受到自己和配偶基因的影响。下一步研究可继续探索相关基因发挥作用的具体机制,比如基因在夫妻双方间具体的情感经历中如何发挥作用,从而对婚姻幸福感产生长期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9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