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与雷锋同行,做雷锋传人
2019-03-05 17:0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5日电 题:长沙:与雷锋同行,做雷锋传人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用搀扶熨平冷漠,用热情传递温暖,用汗水滋润花朵……”5日上午,在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基层演出活动在一曲《与雷锋同行》中启动。

  当天,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分别在雷锋路社区雷锋屋、雷锋文化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广场”等地点,教学生、社区群众及文艺团队成员学唱新创作的学雷锋主题歌,以此追思缅怀雷锋,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

  雷锋路社区很多群众早早来到现场等候演出。在长沙市,雷锋已经成为雷锋家乡人的集体记忆和学习楷模。长沙人传颂着雷锋故事、传唱着雷锋赞歌、传承着雷锋精神。学雷锋、当雷锋更是成为长沙市民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今年,长沙市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4日,长沙市文明委启动“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表彰雷锋纪念馆首任馆长雷孟宣等10名“雷锋传人”,号召广大市民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在受表彰的“雷锋传人”中,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被誉为绽放在雷锋故乡的“美德之花”。2015年5月21日,在一辆飞驰而来的大货车下,周美玲救下了一个3岁的小男孩,小男孩安然无恙,她自己却身受重伤。伤愈后,周美玲连续3年担任所在中学“美玲志愿服务中队”队长,她带领同学们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一些单位结合实际,提出立足岗位学雷锋。4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广场举行“开启政治建警新征程 续写雷锋警队新篇章”学雷锋主题活动。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说,长沙市公安机关正深入推动“雷锋警队”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把“雷锋警队”建设与警务工作提质升级相结合,不断优化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介绍,长沙市今年将建立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成员涵盖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志愿者,以及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社会贤达、大学生志愿者及创业返乡人员等方面人士。他们将深入农村、城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