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2万多名志愿者为1万多名“身边雷锋”送鲜花
2019-03-05 21:0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3月5日电(记者闫起磊)5日,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鲜花送雷锋”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石家庄市的公益组织代表、送花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热心市民以及从外地专程赶来的志愿者等1500余人参加活动。即日起至3月9日,预计将有2万多名送花志愿者,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为1万多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敬意。

  5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上人头攒动,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一排排送花车辆整装待发。简短的出发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队从广场出发,分赴全城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身边雷锋”送鲜花。

  石家庄市从2014年开始举办“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是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期间,通过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然后组织志愿者向他们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以此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开展5年来,已累计向近5万名“身边雷锋”送去了鲜花,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今年的“鲜花送雷锋”活动于2月份启动,有关部门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电话等渠道面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身边好人,征集送花志愿者和送花车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共征集“身边雷锋”1万多人,送花志愿者2万多名,送花车2000多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9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