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助力中赞合作
2019-03-06 16:5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3月6日电(记者彭立军)华为信息和通信技术大赛赞比亚赛区颁奖典礼5日在首都卢萨卡穆隆古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名从决赛中脱颖而出的赞比亚选手将代表赞比亚参加在南非举办的地区大赛,获胜者将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目前,华为信息与通信技术技能大赛已在南非、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等10多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陆续启动,此后还将在南非举行区域决赛并在深圳举行全球总决赛。华为在赞比亚举办的本项赛事吸引了超过1000名赞比亚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内容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路由交换、网络安全等前沿技术。

  赞比亚高等教育部长恩坎杜·卢奥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说,此次大赛有助于促进赞比亚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赞中两国教育合作。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表示,信息和通信技术是中国与赞比亚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他说,教育在中赞两国人文交流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相信在中赞两国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赞比亚将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人才队伍,帮助赞比亚实现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愿景和战略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