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毗邻地区探索妇女工作一体化新机制
2019-03-07 14:0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7日电(记者李荣)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来自上海金山区、浙江嘉善县及平湖市的妇联干部共同启动“沪浙姐妹一家亲·维权服务共同行”百场法治宣讲活动,共筑维权“她”阵地,共建和谐“她”力量。沪浙长三角毗邻地区已探索建立起妇女工作一体化新机制。

  此次活动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启了首场法制宣讲,大力宣传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婚姻家庭知识,动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法律知识送到长三角毗邻地区的广大家庭、社区及妇女身边。

  据上海市金山区妇联负责人介绍,长三角毗邻地区妇联的联动合作是从2017年开始的,目前已形成长效合作机制。金山与嘉兴市的嘉善和平湖等地以基层妇联为切入点,开展跨地妇联轮值主席机制的实践。

  沪浙毗邻地区还建成了家庭建设区域联盟,围绕家庭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创新等领域,整合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合作。沪浙农村的农创女性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女带头人还建立了农产品区域路演平台,互相交流创业增收的经验,推介“妇”字号的农创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0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