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遗”进工地 巾帼赏皮影
2019-03-07 15:5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白色的投影幕布上,一只仙鹤大摇大摆地“走”上舞台。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家人、朋友分享。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直属经理部7日在该公司北投周转房项目现场举办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走进项目工地活动,让一线女建设者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50余名一线女建设者观赏了皮影戏经典戏目《龟与鹤》,大家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皮影戏,没想到这么好看,我要录下来发给我的老乡们。”女建设者王丽娟兴奋地说。

  表演结束后,女建设者们亲手触摸这些道具,在皮影戏大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皮影并上台体验皮影戏表演。亲身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早春琵鹭飞
早春琵鹭飞
鸟瞰黄河口湿地风光
鸟瞰黄河口湿地风光
多彩活动迎“三八”
多彩活动迎“三八”
又到油菜花开时
又到油菜花开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