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珲春:生态木屋有了“三国元素”
2019-03-18 08:4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3月18日电(记者高楠、金津秀)满载着从俄罗斯采伐的樟子松原木的一列火车,沿中俄珲马铁路运往地处中俄交界处的吉林省珲春市,由俄罗斯、韩国的木屋设计师按照客户需求精心设计后,中国、俄罗斯的技术人员用10天左右的时间,便可将一座融合中俄韩三国元素的生态木屋由图纸变为现实。

  私人定制、生态环保——珲春金鹰实业有限公司“KCR木屋团队”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对家的想象。“一屋一图纸,只要有可以建造房屋的宅基地,就可以让木屋落地为家。”公司副总经理张泽功说。

  张泽功递给记者的名片背面是一幅东北亚区位图。画面以珲春为中心点,一条条辐射线连接着俄罗斯、韩国的多个地区。“‘KCR’是韩中俄三国英文名称首字母的缩写,也是团队国际化合作的象征。”他说。

  五六栋风格各异的木屋坐落在金鹰实业的厂区内。外观上,有的传统古朴、木质感十足,有的前卫时尚、充满现代气息。记者走进一栋二层木屋看到,卧室、衣帽间、厨房、卫生间等功能区布局合理,采光、取暖等生活保障设施也是一应俱全。

  在原木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为加工成型的木质构件刷漆、抛光,俄罗斯技术工程师热尼亚正在操作着设备。与记者想象中繁杂的工序不同,只要将存有设计图纸的优盘插入操控主机,输入相关数据后,机器就会按照图纸将原木切割成型。“大到房梁,小到茶杯,机器都能制作。”热尼亚说。

  热尼亚在俄罗斯有着近10年的木屋建造经验。“在俄罗斯、加拿大和北欧等地,人们很喜欢住在这种生态环保的木屋里。”热尼亚说,“珲春有着很好的地理位置,在引进、融合先进技术理念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内,还有很多像热尼亚一样到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才。珲春市近年来针对外国人才群体,出台了例如建设外国人才公寓等多项服务举措,尽心尽力地为外国人才在中国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保障。

  张泽功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政府近年来对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生态环保产业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的木屋,国内最远建到了海南三亚,国外销往韩国。公司今年又接到30个订单,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季花争艳
春季花争艳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春季“兰花大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4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