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数据精准画像 春招线上先配对
2019-03-20 07:38:41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职场迎来又一年的“金三银四”。昨天,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这也是今年开年后规模最大的一场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招聘大会共有750家单位参展,共推出岗位1.8万余个,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金融、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14个行业。

  知名企业组团招聘

  经管、研发类人才需求占6成

  上午10点多,招聘会开场不到两小时。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都是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的。

  小向是浙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他抱着一叠打印好的简历,拿着门口发放的参会企业招聘信息在翻看,手里的招聘信息单上,圈出了几家自己意向企业的招聘岗位,他说,准备一家家投递过来。

  小向的意向岗位是建筑设计师,按照行业情况,一般没有底薪,按干多干少拿工资。“我大致了解了一下,应届生年薪基本是在8万-12万。”小向说,简单应聘了几家单位,觉得总体预期比自己之前设想的要好一些。

  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交流大会知名企业众多,包括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等33家事业单位,物产中大集团、省交工集团、省建投集团等160余家知名企业。推出的岗位,从基层的销售、服务类人员,到中端的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再到高层次的科研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全面覆盖。其中,岗位以经营管理人才和研发类岗位为主,占到总数的62%;与八大万亿产业相关的岗位近万个,超岗位总数一半以上,其中数字经济人才需求最大,推出岗位近4000个,占比21%。

  地市企业人才需求大

  招聘者“超出预期”

  本次招聘大会地市分团单位报名很多,共计280余家企业参会,推出岗位6800余个,大多是当地优质企业,表现出地市发展对于人才的强烈渴求。

  总部位于绍兴的喜临门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主要面对应届生。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喜临门人力资源中心人才发展部张文杰在招聘会现场已经收到数十份简历,根据现场沟通,张文杰判断,其中已经有好几位可以最终被录用,“合适的人选数量比自己来之前的心理预期要高。”

  “生产管理以及行政的岗位相对要求会更高,加上人力成本逐年上涨,很多企业开始通过提薪或是底薪绩效合并计算的方式,在工资水平上吸引应聘者。但总体而言,绍兴的工资水平会比杭州略低一些,所以,能在这里收到这么多简历,是比较满意的。”张文杰告诉记者。

  张文杰介绍说,新招进来的人才,最低底薪税前5000元,集团也会安排公租房,入职即可入住,而且每年根据考评等级,都会有20%-100%的涨薪。“在行业内,处于中上水平。”

  据悉,今年春招,浙江省人才市场通过官方微信互动平台、企业端APP于招聘会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单位、岗位信息发布预热,同时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前期岗位对接过程中,对供需双方推广测评应用,根据岗位特性和人才信息,精准提炼行业岗位画像和人才曲线,并给出岗位匹配度和职业发展建议,方便用人单位和人才提前在线上深入了解对方。

  当天招聘会现场共有2.1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85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5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