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整治执业药师“挂证不挂人”行为
2019-03-22 16:5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3月22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22日从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吉林省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证书“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省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清查,依法严肃清理不能驻店执业、兼职的执业药师。

  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各级药监部门将在一个半月时间内组织全省所有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开展自查,凡是存在“挂证”行为、不能在岗服务的执业药师,应立即改正或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在自查基础上,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将利用4个月时间对行政区域内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要求配备执业药师的,将该企业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进行跟踪检查或飞行检查;对发现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将依法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予以公示,而且在上述不良信息记录撤销前,不能再次注册执业。

  据了解,在监督检查中,吉林省各级药监部门将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中存在的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医生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药品零售企业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