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租用4架直升机巡护东北虎豹栖息地
2019-03-26 09:3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3月26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时值春季森林防火期,吉林省航空护林中心租用4架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严密监控长白山等区域的森林安全,及时提供航空应急综合救援,全力确保东北虎、东北豹栖息地不被林火侵害。

  “我们负责吉林省东部吉林市、延边、通化、白山4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区域内的航空应急救援任务。”吉林省航空护林中心负责人方海滨说,“巡护面积9万多平方公里,巡护航线8条、总长度2862公里。”

  长白山地区森林茂密,是东北虎、东北豹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大部分区域也位于这里。这一区域的生态安全,直接影响东北虎豹野生种群在我国境内的繁衍生息。

  从最初的单一巡逻报警,到如今的载人巡护、机降洒水、火场信息采集与处理、火场指挥、空投空运防火物资,吉林省航空防火应急处理能力正在不断增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福鼎茶乡迎来白茶开茶季
花开映坦途
花开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8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