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文工团将推出话剧《西花厅故事》
2019-03-27 19:4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白瀛)铁路文工团出品的话剧《西花厅故事》将于29日在北京二七剧场首演。该剧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西花厅日常生活、工作的六个故事,塑造了其平易近人、勤勉自律的形象。

  该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27日在京介绍,《西花厅故事》选取“制定家规”“拒绝装修”“思念老友”“乘坐电梯”“出访归来”“病中诀别”六个故事,展示了周总理一生“为人民服务”、甘做人民公仆的赤子情怀,再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伟人形象,同时塑造了邓颖超以及周总理秘书、警卫员、服务员、医护人员等人物群像。

  该剧编剧梁秉堃说,《西花厅故事》从周总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角度出发,选取了他“为人处世”的几个故事,塑造一个“给予他人的爱最多、也是一个接受他人的爱最多的周恩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劳作忙
春日劳作忙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伊朗全国大部受到洪灾影响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长江巫峡壮美如画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美国会众议院未能推翻总统否决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9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