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世园会试运行及开幕式所需志愿者招募完成
2019-03-28 18:2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魏梦佳、阳娜)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9日进入倒计时30天。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目前北京世园会试运行期和开幕式需要的2000名志愿者已顺利招募完成,正在开展系统培训工作。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为期162天,计划将招募2万名志愿者,从世园会试运行期开始,每周一个批次,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工作,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7天。为做好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北京47所高校、16个区和60家企业正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志愿者招募工作。

  截至目前,北京世园会试运行期和开幕式需要的2000名志愿者已顺利招募完成。这些志愿者绝大部分有过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历,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和人际沟通能力以及较为丰富的新闻宣传经验和园艺知识等。

  据悉,目前志愿者的住宿、交通、餐饮、保险等后勤保障工作也已准备就绪。由于世园会持续时间长,志愿者批次多,志愿者将按照提前两个月招募、提前一个月培训的原则有序推进。

  北京世园会共需要骨干志愿者、专业志愿者和通用志愿者等三类志愿者。其中,骨干志愿者要求具有较强的工作热情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够连续服务至少2个月,能带领普通志愿者开展工作;专业志愿者要能从事贵宾接待、参展者服务、语言翻译(含手语)、媒体服务等专业性工作;通用志愿者将从事秩序引导、咨询解答、接待协助、残疾人服务、活动组织等辅助性工作。

  申请人可从“志愿北京”网站、“志愿北京”微信公众号、“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和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在线申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唐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
春来盐湖美如画
春来盐湖美如画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浙江杭州:“清明果”飘香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岩壁“精灵”跃动贺兰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9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