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倡导生态安葬
2019-03-29 22: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9日,在广西柳州市西山墓园,亲属准备向逝者献花。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新华社南宁3月29日电(记者唐荣桂、林凡诗)29日,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180具骨灰安葬在广西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花坛葬区,标志着广西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拉开序幕。

  “市民由原来的不了解,到如今认识到生态殡葬是现代文明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既能够保护生态、节约用地,又能够实现中华传统文化入土为安、天人合一的理念。”南宁市民政局局长黄菊如说,节地生态花坛葬的开展,让广大市民的殡葬理念逐步转变。

  南宁市青龙岗长安墓园负责人陈福联介绍,近年来墓园推出了花坛葬、树葬、塔葬等多种生态安葬方式,2018年生态安葬占比约三分之一,节约了大量土地资源。

  3月29日,在广西柳州市西山墓园,亲属向逝者献花。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邵倩波说,广西自2013年首次推行海葬、2014年首次推行花坛葬以来,自治区财政累计投入2335万元鼓励节地生态安葬,目前共举办公益花坛葬和骨灰撒海活动37次,累计安葬和撒放骨灰6192具。

  据了解,今年宣传周主题为“节俭治丧,绿色殡葬;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弘扬美德”。3月29日至4月5日宣传周期间,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平乐县等9地将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3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