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开大学将新增6个本科专业
2019-03-30 10:4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3月30日电(记者张建新)经教育部审批,南开大学新增6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药物化学”“商务经济学”“阿拉伯语”“眼视光医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设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也响应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整体发展的需要。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政策的优势,坚持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全员育人。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设立旨在推动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创新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主动布局新能源专业建设,探索理科在技术前沿的应用,推动应用理科向工科延伸,培育实践能力强、“接地气”的新工科人才。

  我国的药学事业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迅猛,但缺少创新能力强的复合型药物化学专业人才。药物化学专业是发现、设计、确证和制备生物活性物质的专业,也是化学药物、天然药物、生物药物等创新药物发现的源头。

  商务经济学专业以经济学为基础,与管理学、法学、现代统计学等学科紧密交叉,培养的学生既要有比较深厚、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又要有应对商务领域实际问题的实操能力。

  阿拉伯语专业将致力于培养精语言、懂文化、通国别的国际化复合型阿拉伯语专业人才,在培养目标、服务方向、学习环境和对外交流方面体现较为突出的国际特色。

  眼视光医学专业是以保护人眼视觉健康为主要内容的理、工、医结合的专业。南开大学将与南开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美国太平洋大学三方共建眼视光医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太平洋大学将为学生提供赴欧美顶尖的眼视光学院学习的机会,共同培养国际化的眼视光医学高端专业人才。

  南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设的6个本科专业,将结合《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具体要求,起步就要保证较高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