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城管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34起
2019-03-31 08:54: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是清明祭扫高峰首日,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统一部署,在清明祭扫高峰日即3月30日、31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城管执法机关将向八宝山等重点地区和其他祭扫人流密集地区倾斜执法力量,在23个市属祭扫点周边落实执法人员实名制盯守,清明祭扫高峰首日全市环境秩序良好。

  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统一部署,祭扫高峰日期间,各祭扫点周边,城管执法队员在7时30分前到岗到位,确保祭扫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在清明节环境保障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严格落实“定人、定车、定岗、定时、定责”五定制度。

  执法队员将重点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孔明灯及烟花爆竹,道路抛撒纸钱,祭扫点周边非法运营,以及违规焚烧冥币、祭品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祭扫高峰来临前,城管执法机关提前对石景山八宝山人民公墓,延庆八达岭陵园,海淀万安公墓、金山陵园、温泉墓园等公墓、陵园等祭扫点和旅游景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高发点位,提前进行全面摸排,排查隐患并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据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统计,昨天城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329人,车辆1338台,查处涉及清明保障无照经营违法行为125起。其中,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34起,清除安全隐患10起。城管热线受理群众举报404件,同比下降67.3%,均已及时到场处理,全市环境秩序良好。

  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八宝山公墓西门外,在城管部门会同属地街道、八宝山人民公墓和北京城市学院的志愿者共同设立的服务站前,不少市民将带来的冥币掏出,换取鲜花。在该服务站,市民也可以将对故人的思念或对文明祭扫的倡议写成纸条交到志愿者手中,由志愿者发送到公墓门前的电子显示屏上,以绿色低碳的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记者 李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0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