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延续 再出发——“中国网事·感动2019”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2019-04-01 17:5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刘亚丽)爱延续,再出发。这个春天,有一种品格正悄然绽放,有一种信仰如星光般闪亮。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果敢自强,勇于行动。4月2日,“中国网事·感动2019”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将正式启动,最终将从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太行山深处,双腿截肢老汉马三小背着种树工具,双手撑地,膝盖用力带动身子往山上爬。18年来,他爬行种树17000多棵。他说:“我虽然没了双腿,体力又有限,但生命不息,种树不止。”他愿意继续爬行,绿化荒山。

  一元钱可以做什么?可以买一瓶水或是乘一次公交车。但在浙江建德市梅塘村,一元钱既是诊疗费又是药费、输液费、针灸费……73岁的村医吴光潮在这间乡村卫生室坚守五十多年,“一元看病”的老规矩延续至今。他说,为村民服务是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一”看似很普通的数字,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就能汇聚起巨大力量。

  我们身边总会涌现出这样的人,他们平凡质朴,甚至身患残疾,却时刻保持为事业献身的精神;他们坚持不懈、尽己所能,终成人生强者、学习榜样、时代楷模。

  本次评选活动4月2日9时30分启动,4月18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网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动人物故事,并参与#2019,感动再出发#微博话题互动。本次评选结果将于4月19日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经原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