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零壹空间公布火箭发射失败原因:陀螺故障
2019-04-02 07:40:22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1日发布公告,对3月27日该公司OS-M运载火箭发射失败的原因进行了简单说明。

  公告称:3月27日17时39分,零壹空间OS-M运载火箭点火发射,火箭一级飞行正常,一二级分离正常。一二级分离后,火箭姿态失稳,发射失利,未能完成发射任务,各级残骸均落在安全区内。零壹空间第一时间组织多方专家对火箭飞行试验数据进行分析,定位故障。经过数据判读和分析,目前初步确定原因是箭上速率陀螺在火箭飞行45.68秒后出现故障,导致火箭姿态发散。后续,零壹团队将全面落实故障改进措施,优化火箭性能,更好地开展OS-M系列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工作,同时也将协助客户迅速启动卫星的相关理赔工作。

  据悉,此次发射的是OS-M系列运载火箭首型产品,其为四级固体运载火箭,箭体全长18.8米,直径1.2米,起飞重量21吨,能将100公斤载荷送到500公里高度的太阳同步轨道。该火箭由零壹空间自主完成总体和分系统方案设计,以及主要单机的研制,自研率超过90%。(记者付毅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湖南湘西:赶“桃花会”享春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1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