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全面撤销镇级婚姻登记机构
2019-04-02 16:1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4月2日电(记者李雄鹰)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随着广州交通条件日益完善、信息化服务普及和区级婚姻登记处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广州撤销了白云区最后4个镇级婚姻登记机构,至此广州婚姻登记业务全部集中在区级婚姻登记处办理。

  近年来,广州逐渐撤销镇级婚姻登记处,截至2018年,仅剩白云区4个镇级婚姻登记处仍在对外办公。随着白云区5A级婚姻登记机关投入运营,广州市近日决定撤销白云区仅存的4个镇级婚姻登记机关。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后,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白云区原来的4个镇级婚姻登记机构全面停止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辖区婚姻登记业务移交至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各区不断优化婚姻登记大厅服务环境、设施设备和交通条件,创新服务措施将涉外,涉港澳台、华侨婚姻登记下放至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实施婚姻登记“全城通办”等举措,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