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志愿项目传承“中国好人”王娅精神
2019-04-04 17:3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4日电(王宁、郭方达)4月3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与兴华青少年基金会签订捐款使用协议书,启动“电网之光·王娅爱心”志愿项目,以纪念传承“中国好人”王娅精神。

  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已故退休职工王娅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产生强烈反响。在2019年第一期“中国好人榜”中,王娅名列助人为乐好人榜首。

  王娅1986年进入天津高压供电公司(现天津电力检修公司)工作,先后在220千伏北郊变电站、海光寺基地站任值长,2002年5月退休,2019年2月16日因病去世。她30年无私奉献的事迹被网友誉为“中国最温暖的样子”。

  曾接受过王娅捐助和关怀的张宁宁来自甘肃省镇原县方山乡的一个小村庄,现就读于天津商业大学。她说:“因为认识王娅阿姨以及那么多像她一样善良的人,我才能来到天津读书。我会永远记着王娅阿姨的爱心,并带着这份善良,尽我所能,去传递这份永存的爱。”

  受王娅事迹的影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员工向长期接受王娅生前捐赠的兴华助学基金会捐款157万余元,在今后3年用来捐助甘肃平凉市灵台一中150名高一年级贫困学生以及兴华基金会助学对象中考上大学的30名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和大学本科阶段学业。

  传承王娅精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启动的“电网之光·王娅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包括:“手拉手”帮扶务工子弟、“心连心”关爱特殊儿童、“面对面”播撒爱心种子、“点对点”重走助学之路、“聚合力”联创服务平台等,对接贫困学生,统筹电力资源,为寒门学子提供精准帮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2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