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京剧名家李宝春携台北新剧团赴京演出
2019-04-05 20:0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白瀛)台湾京剧名家李宝春携台北新剧团,将于6日至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先后上演新老戏《赵氏孤儿》和新编京昆大戏《清辉朗照》。

  李宝春生于1950年,是京剧李派艺术创始人李少春之子,曾得其父指点,并曾受马连良、王少楼、杨菊芬等名家亲授。

  李宝春5日在京介绍,他导演并主演的《清辉朗照》,以李清照的离婚案,描绘这位宋代女词人不为人知的一面。这部“京昆共鸣”的作品既包括细腻宛转的昆曲,又包括大气挥洒的京剧。这是他继《知己》《京昆戏说长生殿》后,又一京昆剧。他将在剧中一人扮演李清照两任丈夫。

  在新老戏《赵氏孤儿》中,李宝春融入了他对人性的观察。如传统演法重点在“赵氏孤儿大报仇”的结局,但李宝春认为,程婴忍辱负重十多年,又面临孤儿报仇后回归赵氏,根本笑不出来,于是他提出了新的结局:程婴二次献孤,赵氏孤儿与母亲庄姬公主终于相认,赵氏一家团圆,程婴则飘然远隐。

  “新的结局既弥补了老戏结尾的仓促,也让程婴这个人物更加丰满。”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踏青好时节
踏青好时节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到 农事忙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潍莱高铁100米连续梁合龙
潍莱高铁100米连续梁合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3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