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布局建设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
2019-04-10 18:1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电(记者 李劲峰)9日于武汉举行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泰康集团、中国生物等10家企业与武汉市江夏区政府签约,标志着武汉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全面启动。按照武汉相关产业规划,力争在未来10年这个产业园将形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1000亿级产业集群。

  江夏区地处被称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高新区之南,已形成大健康相关产业集聚。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位于江夏区,规划总面积为98.1平方公里,定位为研发端与制造端平衡的“产研互动”承载区,与光谷生物城实现产业要素交流、功能互补、发展协同。

  据介绍,江夏区将在大健康产业企业落户、成果转化、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一揽子政策支持。江夏区区长张利说,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将从落户、金融、研发与创新等方面,给予优惠的政策支持和充足的基金扶持,其中单项政策资金额度最高超过1亿元。

  按照《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力争在未来10年,引进100家规模以上大健康企业,打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1000亿级产业集群,吸纳5万人以上就业,努力建成武汉市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库尔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新疆库尔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数百只苍鹭在山西平陆黄河湿地筑巢安家
数百只苍鹭在山西平陆黄河湿地筑巢安家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广西柳州:繁花绿叶春正浓
长城春雪美如画
长城春雪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5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