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胖胖”终于回家了!一场15小时的爱心接力
2019-04-11 20:3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11日电(记者李铮 彭卓)3岁男童独自走失15个小时,会遭遇什么?近日发生在沈阳的,是暖心故事。这些悉心照料孩子的派出所民警,热心接力寻亲的全城群众,温暖着初春乍寒的沈阳城。

  8日晚20点35分,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风雨坛派出所值班民警邹志刚接到报警电话:一个三岁小孩在青年公园走丢了。“我急忙赶到青年公园,看到一名身穿红衣服的小男孩无助地站着。我问‘是不是走丢了’,他一下子就哭着扑到我怀里。”

  “刚到派出所时孩子怯生生的,不敢说话,问什么事情只肯点头、摇头。”几个值班民警见状,分工“哄娃”:民警冯石磊买来水果、零食和玩具,陪孩子看动画片;辅警耿天旸把孩子抱起来,玩“举高高”游戏。孩子紧绷的小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孩子告诉民警,自己叫胖胖(化名),妈妈叫李晨红。“我到公安网上查找‘李晨红’相关信息,对着电脑上的照片,哄孩子逐个辨认,却没认出来。我又对附近幼儿园逐一排查,询问是否有孩子丢失的情况,也没有幼儿园认领。”派出所值班所长韩磊说。

  为了扩大搜寻范围,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寻人信息。民警还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动员派出所在辖区的7个社区居民群,在朋友圈转发信息,一同帮“小胖胖找妈妈”。

  夜渐深,胖胖困意袭来。冯石磊将自己休息的床让给孩子,自己就在床边的靠椅上窝着,时不时给孩子盖好被子,以免着凉,自己几乎一夜没合眼。

  寻亲信息如潮水般,在沈阳不断扩散。一夜之间,胖胖走失的消息在沈阳市民朋友圈内迅速传播。“9日早上,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响个不停,几乎都是热心群众在询问找没找到孩子家人。”韩磊说。

  9日11点20分,胖胖走失15个小时后,一位自称是孩子舅爷爷的人来到派出所。民警谨慎地核实了该人身份后,孩子“完璧归赵”。据了解,孩子父母在外地打工,孩子由舅爷爷和舅奶奶照顾, 8日带孩子在青年公园遛弯时不慎走散。“特别感谢民警!要不是他们及时把孩子找到,后果不堪设想。”孩子的舅爷爷激动地说。

  随着“找到孩子的家人”的消息在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官方微博公布,众多热心市民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不少网民也纷纷点赞,表示“这么多人主动帮忙寻找孩子的家长,这就是社会的正能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一片茶叶凝聚一个村庄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春花烂漫时
春花烂漫时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浙江绍兴举办兰亭书法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