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博鳌一医院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2019-04-29 07:21: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被海南省卫健委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4月28日,海南省卫健委对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事件通报称,涉事医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责令该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疫苗来源及涉假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

  网友爆料称注射假九价疫苗

  4月23日,有一女网友发帖称,自己曾在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接种了价格9000元的韩版九价HPV疫苗。第一针接种完后,医院培训总监以供货不及时为由,要求患者改接种美版九价,并一再宣称渠道的可靠性及不会有任何不良影响。女网友称,随后其获悉在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注射的九价HPV疫苗为假疫苗。

  4月28日早上,海南省卫健委负责宣传的陈处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院存在违法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行为。

  涉事医院执业许可证被吊销

  据海南省卫健委发布的情况通报,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2016年2月1日取得执业许可证,2018年3月21日开业。2018年1月涉嫌非法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九价HPV疫苗)接种业务,总共接种人数为38人。在这38人中,有37人为收费客户,每人收取9000元,另外一名王某为公司内部福利,不收费。

  4月28日,海南省卫健委通报称,已责成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联合琼海市卫生健康委、琼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核查。

  经调查,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与青岛美伯门之家美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医疗美容相关业务和项目的合作协议,违法出借医疗美容科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

  琼海市卫生健康委针对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于4月18日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给予该院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处以8000元罚款、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该院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李涛 张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