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英国愿与中国携手打造绿色未来——访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彭雅贤
2019-04-29 10:1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专访:英国愿与中国携手打造绿色未来——访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彭雅贤

  新华社记者韩梁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彭雅贤日前在英国驻华大使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英国将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展现前沿园艺设计和绿色创新实力,愿与中国加强合作,携手打造绿色未来。

  彭雅贤说,英国展园的主题为“创新打造绿色未来”,与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契合。英国展园占地2000平方米,由精心设计的室外花园、可以品尝金酒的“植物酒吧”、室内展馆等部分组成。展园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建造,以减少碳排放。

  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国际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再次来到中国。北京世园会将从4月29日持续到10月7日,吸引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有1600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参观游园。

  “届时将有超过100个展园供游客参观游览,希望我们英国馆是其中最美的花园之一,”彭雅贤说。同时,英国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涵盖农业科技、清洁能源、绿色金融、未来城市等领域,集中展现英国通过技术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优势。

  彭雅贤介绍,英方参展商和企业期待把握世园会机遇,加强与中方合作,尤其希望拓展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作为此次英国主要参展方之一,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今后将在与中国的生态多样性和生态科技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2021年,邱园将在中国举办主题年活动。

  这名英国外交官说,英国园艺发达,世界闻名,园艺几乎是“国民爱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入人心,英国人格外享受静谧安宁的乡居和田园生活。而玫瑰、兰花、紫藤等不少英国人种在花园的植物花卉,其实最初来自中国。

  彭雅贤说,世园会以园艺为主题,英国期望以此为契机,拓宽与中国的绿色合作。中国领导人曾多次强调环境保护和绿色创新的重要性,“我们认为,在这一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英国企业大有可为”。

  中英正在携手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去年9月,英国一家风电孵化机构与清华大学科技园签署协议,在山东烟台共建联合研究中心,促进两国离岸风能发展。彭雅贤认为,鉴于中国是全球潜在离岸风能的重要市场,英国有这方面的全球领先技术,“中英未来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机遇广阔”。

  彭雅贤说,北京世园会为英国政府和商界创造了更多机遇,英方将与中国携手,构建“绿意更浓”的美好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