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园会开园首日3.5万人入园参观 花车巡游常态化表演
2019-04-30 06:52:40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园会开园首日3.5万人入园参观

  花车巡游每天常态化表演,将沿园区特设路线演出180场;5月1日至3日将举行北京日活动

  4月29日上午9时许,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世园会园区1号门内举行的开园仪式上宣布,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即日起到10月7日,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记者从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获悉,世园会开园首日,全天共3.5万人入园参观。

  4月29日,北京世园会开园仪式在热闹喧腾的开场鼓乐表演《鼓韵龙腾》中拉开帷幕。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据悉,5月份北京世园会将开展一系列省市区日活动:5月1日至3日举行北京日活动,5日至7日举行天津日活动,26日至27日举行上海日活动。此外,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区的特殊日活动也将在5月举行。

  现场1 开园活动

  北京世园会迎来首批游客

  29日,世园会开园仪式在热闹喧腾的开场鼓乐表演《鼓韵龙腾》中拉开帷幕,国内嘉宾、外国驻华大使、国外参展方代表以及各省区市及港澳参展方代表团共800余人出席了仪式。开园仪式后,嘉宾们开始巡园活动。同时,北京世园会也迎来了第一批游客。在园区各个景点和场馆,游客们在游览过程中拍照留念。

  中华园艺展示区同行广场,主办方融合现代流行音乐,利用创新设计的道具,为嘉宾和游客们精心安排了中国传统民俗舞狮、舞龙表演。在国际馆前广场,国际风采嘉年华演出精彩呈现。近百位表演者用欢歌热舞迎八方来客,展示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与风采。

  世界园艺展示区,在国际展园中路沿途,一支身着花卉绿植精灵服饰的电声乐队,演奏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茉莉花》。巴西狂欢舞、俄罗斯和法国风情舞、非洲鼓舞、欧洲梦幻系列表演、苏格兰风情舞、夏威夷草裙舞以及杂耍小丑系列表演接踵而至。

  在园区制高点永宁阁一层平台上,钟磬齐鸣,身着精致汉服的少年们排列在永宁阁入口阶梯处,将祝福的礼物赠予贵宾,并引导贵宾行至永宁阁观景平台登高望远。永宁阁下,富有园区建筑特色的情景表演让游客感受到园区的生机盎然。

  4月29日上午10时,世园会花车巡游开始。首辆花车名为“中国请柬”,吉祥物“萌花”“萌芽”向世界发出邀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园艺小镇内设置了与中国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工艺制作现场,如竹雕工艺、剪纸工艺、米上微雕、泥人张、漆雕、花丝镶嵌,将传统的民族文化瑰宝融入现代艺术表现形式,让嘉宾与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

  此外,延庆区文化展示活动也在永宁阁南广场天田山前精彩启幕,为参加开园活动的游客奉上一场由延庆百姓参与的富有地域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妫川儿女们作为东道主庆祝世园会开园的热情。

  现场2 花车巡游

  10辆花车讲述中国故事

  世园会开园首日的花车巡游于上午10时开始,表演时间为40分钟。10时10分,花车从国际馆附近缓缓经过,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据悉,花车巡游是园区每天举行的常态化表演活动,将沿园区特设路线演出180场,以鲜活花卉和立体绿雕为创作元素,以10辆长10米、宽5米、高7米的“生态花车”,配以10组表演活动,以“一车一故事 十车一长卷”“动起来、美起来、乐起来”的活泼形式,讲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物富年丰、天地人和的中国故事。

  4月29日,世园会纪念邮票、首日封、纪念币首发。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10辆花车的文化主题分别为:“中国请柬”体现向世界发出邀约;“逐梦时代”体现中华民族拼搏精神;“丝路传奇”体现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喜乐年丰”体现我国民生建设成果;“天宇之约”体现我国科技创新成就;“王者归来”体现我国经典文学形象;“快乐熊猫”体现热爱自然保护动物情怀;“京韵情深”体现北京古老与现代兼容并蓄;“和平翔羽”体现天下大同和睦共处愿望;“融和绽放”体现五洲同庆共聚世园。

  现场3 纪念品

  游客抢购纪念邮票

  昨日,中国邮政在世园会园区举办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纪念邮票的首发活动,并推出了一套两款“首日封”。该纪念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绿色生活”和“美丽家园”,全套邮票面值为2元。邮票第一图画面以在青山间蜿蜒的长城、北京市市花——月季以及本次世园会的会徽——长城之花为主要元素,寓意园艺源于自然,倡导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的理念,并突出“中国风格”和“北京品牌”。第二图画面以本次世园会国际馆、中国馆以及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为主要元素,寓意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

  昨天上午,记者在世园会国际馆二楼看到,在各国特色展馆之间,一个放有“中国邮政”名牌的小展台围满了游客,不少游客正在抢购纪念邮票。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点位首批准备的100套纪念邮票在上午11时左右就已售空。

  另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于4月29日发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金属纪念币一套。该套贵金属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铂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记者 吴为 吴娇颖 周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3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