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减税降费大红包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2019-04-30 14:3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30日电(记者胡旭)今年以来,四川扎实推动各项减负政策生根落地,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85亿元左右,为各类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大红包,有力增强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信心和动能。

  “从去年5月到今年3月,仅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我们就享受到红利近800万元。”华润三九(雅安)药业公司副总经理刘铁英算了笔账,从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再下降3个百分点,加上新增的旅客运输服务抵扣,预计公司今年可节税2000多万元。

  华润三九(雅安)药业公司是当地一家从事药品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不断在创新方面加大投入。“药品研发投资大、周期长,我们将运用国家减税降费的资金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推进智能制造。”刘铁英说。

  在遂宁市船山区的一个购物中心里,专卖时尚板鞋的红柳树鞋吧生意不错,门口还新贴了一张招聘启事。“年轻人消费市场很大,实体店铺有干头,我们打算再招一个人,把自己腾出空来选新址开新店。”鞋吧老板陕红兴奋地说,招人的工资由国家出了。

  原来,红柳树鞋吧月销售额为7万多元,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以前每个月要交2000多元的增值税。但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对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省下的钱恰好够一个人的基本工资。”陕红说,“这不就是国家帮我们发工资吗?”

  “一是没想到力度这么大,二是没想到速度这么快。”对于近段时间国家连续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资阳中车电气科技公司财务总监王静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受益最大的就是制造业,我们上下游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企业,整个产业链都感觉松了一口气。”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税务部门已开展多轮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并通过优化电子税务系统、构建全程提醒业务链、实施全覆盖督察等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昆明:小小饲养员
昆明:小小饲养员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