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开幕
2019-05-02 16:2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东湛江5月2日电(刘艺)“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2日上午在广东湛江某军港举行。

  据悉,联训为期1周。前4天为岸港训练阶段,将组织射击训练、格斗训练、直升机滑降训练、装甲兵步兵班排战术训练等课目训练,并围绕《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标准作业流程》进行研讨。5月6日起转入海上训练阶段,将围绕通信操演、编队航行补给、联合搜救、临检拿捕、两栖登陆作战等10余个课目进行联合训练。

  泰方指挥员派讪·米西表示,泰方十分注重中泰两国海军关系,“联训将增加维护海上安全方面的训练,增进两国海军互信交流”。

  “联训将进一步加深中泰两国海军的友谊、增强互信,为中泰双方共同遂行多样化任务、履行国际义务打下较好基础。”中方指挥员黄凤志说。

  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广元舰、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等舰艇,泰国海军“纳黎萱”号、“邦巴功”号护卫舰等舰艇等参训。

  据介绍,这次联训旨在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联训不针对第三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书香伴假期
书香伴假期
神州满眼尽风光
神州满眼尽风光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贵州荔波:秀美风光迎客来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