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中职学校违规招生可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2019-05-08 17:1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8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近期将重拳整治中职学校违规招生行为。对中职学校违法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并视情节严重程度,责令市州教育、人社部门给予调减招生计划、暂停招生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规招生办学行为直接挂牌督办或驻点督办,并督导问责;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指出,湖南将对违法违规招生、违规联合办学、学籍管理违规、违规设置专业、违规组织实习、违规校外设点等六类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包括以下具体问题:向生源学校或老师支付招生费、劳务费、推荐费等;提前招收初中未毕业学生;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和招生广告,在办学性质和层次、招生专业、文凭发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虚假承诺或欺骗学生;中职学校通过虚假注册学生学籍或双重注册学籍冒领、套取助学金和免学费资金;通过中介机构或有偿代理组织安排和管理学生实习;侵占、克扣学生的顶岗实习报酬;收取企业以学生实习、就业等名义支付“人头费”、劳务费等。

  湖南省还将建立健全中职学校指导性招生计划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建立民办中职教育负面清单制度和退出机制,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中职学校逐步压减招生计划直至有序退出学历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6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