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于漪:劳动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基
2019-05-09 14:3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仇逸、张虹生)针对有些学校不重视劳动课,甚至没有劳动课的情况,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教育家于漪表示,我们的孩子要创造美好的人生,劳动课是不能缺失的,劳动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基。

  近日,在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进名校·访名家·学先进”中小学德育·劳动教育(上海)高峰论坛上,于漪发表了讲话。

  于漪表示,劳动不仅是个习惯,它其实蕴含的是一种精神。目前,存在对劳动教育意义的认识不到位的情况,甚至个别地方劳动课存在缺失,劳动课的重要性没有得到足够重视。比如,有的学校劳动课仅仅是做个样子,没有系统的课程体系,没有详细的评价标准。其实,劳动课对孩子的成长和创新等重要品质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

  于漪说,我们的孩子要创造美好的人生,劳动是不能缺失的。当今的教育中,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更要很好地结合起来。

  “在教育教学中,把‘五育’相互交融起来、穿插起来是科学,也是艺术。”于漪说,当今的社会对人的全面发展要求更高,因此,我们的教育要“五育”并举,把“德智体美劳”融合起来综合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7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