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山西多地市 太原: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
2019-05-10 15:3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太原市委常委会于5月8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太原市的问题客观实在、中肯深刻,是对该市工作的有力鞭策,该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认错知错、认责知责,直面问题、立行立改。

  5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西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督察发现,长治、大同、临汾、太原、晋中等地市在制订整改方案时照抄照搬现象严重,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影响了整改工作的推进落实。

  当天的会议指出,反馈意见中指出了太原市存在的问题,说明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诸多短板,太原市委、市政府向山西省委、省政府作深刻检查。

  该会议还强调,要勇于面对、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太原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统筹抓好督查整改,太原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要持续落实包联督导县(市、区)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领办整改事项。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太原市将以问责追责倒逼整改落地见效,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对落实责任不力,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李庭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