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世园会开园半月 超六成游客公交出行前往园区
2019-05-15 10:3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丁静)记者1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世园会开园半月来,64%的游客乘坐公交出行前往园区。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的原则做好北京世园会交通保障工作。

  截至5月13日,北京世园会接待游客中,公交出行者占比64%。具体而言,乘坐公交专线出行的游客占13.1%,乘坐市郊铁路S2线的游客占5%,乘坐旅游大巴的游客占45.9%,乘坐小汽车及其他交通方式的游客占36%。

  为了方便游客快速抵达世园会园区,北京市交通部门开通了7条世园会公交专线,其中公交专1线在会期每日开通,另外6条在非工作日开通。

  此外,每周五、六、日、一及节假日,由黄土店站开往延庆站的市郊铁路S2线提高运力,开行对数提高至18对,保证每隔一小时左右发送一趟往返城区至延庆的市郊列车;周二、三、四开行列车14对。其中,部分车次为“世园会专线直通车”,82分钟一站直达世园会。

  北京市交通委提醒,世园会会期较长,期间还将经历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以及暑期等节假日,相关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建议游客优先选择公交出行。北京市交通部门将动态调整运力安排,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同时,加强专用道管理措施,提高专用道通行效率,为游客公交游世园提供快捷、舒适的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