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检察机关探索跨省协作保护祁连山生态
2019-05-16 10:1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16日电(记者王博)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将探索与青海省检察机关建立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尝试协同破解生态环境跨区域司法保护的难题。

  祁连山是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地跨甘青两省,跨行政区划的保护管理体制问题曾长期困扰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甘肃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丁霞敏表示,两省的检察协作将重点围绕祁连山跨区域生态环境案件管辖、司法办案协作和工作沟通交流等领域展开,目前协作前期工作已经完成。

  此外,甘肃省检察机关还将加强与陕西、宁夏、新疆等省区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推动秦岭、六盘山、黄河、嘉陵江等跨区划大山大河的生态环境整体保护,努力实现一体化生态环境检察保护格局。

  近年来,甘肃省检察机关按照生态系统的整体性特征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系统性规律,积极探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省际合作,建立跨区划检察公益诉讼联动机制,参加了黄河沿线省份检察机关和水务部门共同参与的“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