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 展示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北斗新成果
2019-05-22 16:1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国利、陈旭)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22日在北京召开,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最新成果得到全方位展示。

  为期3天的本届年会主题为“导航,遇见十年”,设置了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四大板块。期间,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关键技术突破、创新融合应用、产业整体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

  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目前,北斗系统已完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设,提供全球服务,定位精度优于10米。”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会上表示,未来还将提供星基增强、短报文通信、国际搜索救援、精密定位等服务,并向全球播发性能更优的导航信号。

  同期举办的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北斗系统应用成果,全方位展示了北斗应用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等最新成果,以及卫星导航与其他技术融合发展催生的新应用、新案例、新模式。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自2010年以来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成功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