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东夏津
2019-05-28 16:2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28日电(记者叶婧)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1场活动28日在山东夏津举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就相关问题与观众及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严金明分析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在严金明看来,这意味着,第一,不能以生态破坏为代价来谋求经济利益;第二,培育富有活力的乡村,要满足村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第三,改变过度消耗农业资源的发展方式,积极完善乡村产业结构。

  “乡村规划,赋予乡村一种新的活力,是在描绘大地的美好远景,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前提。希望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那时,放眼祖国的广大乡村,产业欣欣向荣,环境舒适宜人,人民安居乐业,让文化一脉相承,让乡愁有处安放。”严金明说。

  本场活动由夏津县委、夏津县人民政府、光明网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7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28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9.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