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启动“童享阳光”项目帮助困境儿童
2019-05-28 17:1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28日电(记者黎昌政)六一前夕,湖北“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28日在武汉启动,7家爱心单位捐赠善款800多万元,帮扶2800名困境儿童,帮助解决其基本生活、教育、照料等需求。

  “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由湖北省慈善总会发起实施,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依托互联网搭建结对帮扶平台。仪式现场,6个爱心家庭与巴东县6名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

  据介绍,项目主要帮扶以下三类困境儿童: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项目帮扶标准为3000元/人/年,公众可上线选定有意向帮扶的困境儿童,通过直接捐赠、设立小额冠名基金方式实现结对帮扶。

  截至2019年5月28日,湖北“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已签约68个县市区,目前通过“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上线的待帮扶省内困境儿童有5103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