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丛书出版发行
2019-05-28 18: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2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9卷880万字的《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丛书近日出版发行。丛书以南水北调建设中的技术和管理资料为依据,对东、中线一期工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

  由水利部组织编纂(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立项)、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丛书,内容涵盖南水北调工程规划设计、经济财务、建设管理、科学技术、质量监督、工程移民、环保治污、文物保护、精神文明等工作,涉及沿线所有省(直辖市)。

  “丛书具有系统性、权威性、实用性等特点,是几代南水北调建设者数十年奋斗历程的总结,为中国工程建设留下了宝贵参考资料。”丛书主编、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说。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2002年开工建设,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长2899公里,工程中攻克了许多世界级技术难题。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21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量达255.26亿立方米,其中东线调水38.48亿立方米,中线调水216.78亿立方米,累计为沿线受水区生态供水达22.11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亿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5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