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委内瑞拉赛区落幕
2019-06-02 20:3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2日电(记者王瑛 徐烨)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委内瑞拉赛区决赛6月1日在加拉加斯举行,来自玻利瓦尔大学的克里斯蒂安·贝拉斯格斯夺得冠军,他将于今年7月代表委内瑞拉赴中国参加下一阶段比赛。

  来自委内瑞拉4所大学的12名选手在1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在当天决赛的第一阶段主题演讲和中国文化常识问答环节中,克里斯蒂安·贝拉斯格斯以清晰流利的演讲和完美的回答拿到了这一环节全场最高分。

  第二阶段为才艺表演,相声、书法、绘画、乐器演奏、诗词朗诵、古风舞蹈,选手们轮番上阵,一展所长。克里斯蒂安·贝拉斯格斯朗诵的《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获得评委肯定,他最终获得冠军。来自中央大学的亨瑟尔·雷则以一支优美的古风舞蹈惊艳在场观众,取得第二名,同时获得到中国观摩比赛的机会。

  克里斯蒂安·贝拉斯格斯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更多的学生学习中文,感受中国文化,“学习中文确实困难,但十分值得”。亨瑟尔·雷激动地用中文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同在一片蓝天下。”

  玻利瓦尔大学校长塞萨·德隆比思发言说,希望更多的委内瑞拉学生以这些优秀大学生选手为榜样,为增进委中两国民间交流做贡献。

  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菊芬对记者表示,“决赛选手基本上可以代表委内瑞拉大学生的水平”,他们聪明勤奋,有梦想有追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路开通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阶段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园炫彩花棍舞
戏曲迎“六一”
戏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