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从南到北全面进入汛期
2019-06-04 16:3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4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目前我国从南到北已全面进入汛期。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今年汛期来得早,南方部分地区3月6日入汛,较往年提前了26天,北方地区于6月1日进入汛期。

  水利部近日召开的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认为,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淮河、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福建闽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黄河上中游、海河南系、第二松花江、辽河等可能发生局地暴雨洪水。全年登陆我国台风个数可能接近常年到略偏多、强度可能偏强。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坚决打好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大江大河流域性洪水防御工作,强化水库安全度汛,突出抓好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强化抢险技术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保加利亚庆祝玫瑰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8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