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聘任首批30名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
2019-06-06 10:0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陈旭、林苗苗)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为深入打击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力量,北京市聘任首批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30名。

  据了解,首批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由各区医疗保障局推荐,由社会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医保事业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积极宣传普及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群众参与社会共治;对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定期开展监督;反映医保基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

  面对庞大的医保参保人群和数量众多的各类定点医药机构,今年北京将持续集中力量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引导广大参保人员关注自己的医保基金安全。

  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社会监督工作是了解民情、倾听民意的有效途径。社会监督员作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有力补充,能更有效地保护医保基金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脚踏实地迎高考
脚踏实地迎高考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中国最美小鸟”现身大别山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芦爱玲:匠心传艺的“香包奶奶”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生态中国·灵秀姑苏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