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准大学生讲述大学生活: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全国上映
2019-06-11 16:5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日前登陆全国院线。电影真实展现了大学生活中的学业、创业、友情和爱情等各种场景,为即将步入大门校门的准大学生讲述了未来大学生活的样子。

  这部影片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创业团队为原型,讲述了“雄华大学”一群大学生追逐梦想,不畏艰难,从稚嫩懵懂到自主创业的奋斗故事。

  影片中,由年轻演员何琢言饰演的学霸师姐、“黑客精英女”梦媛,在接触到大山深处岛濑村的孩子之后,果断放弃以第一名成绩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的机会,转而投入到农村远程教育平板电脑系统开发,为农村电商创业大数据平台的稳步升级、加速拓展业务提供技术支持,并最终使这一项目获得了大赛金奖和首期上千万元的投资。

  从高精尖的互联网大数据创新创业,转为服务大山深处无法接受良好教育的孩子们,影片从这个转折中,清晰地传达出这么一个信号:面对价值选择时,要有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面对创新创业时,要与社会所需对接,要“接地气”。

  这部电影由陈静、娄毅执导,何琢言、刘奕畅、刘秋实等新生代青年演员领衔主演,与在校大学生年龄相当,提高了影片的真实感和共振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十三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辐射面广、影响力大、指导性强,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智能垃圾分类净社区
智能垃圾分类净社区
石家庄:校园戏曲节体验戏曲魅力
石家庄:校园戏曲节体验戏曲魅力
印尼:火山喷发
印尼:火山喷发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