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老虎日”学生画虎大赛启动
2019-06-11 17:2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6月11日电(记者张建)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球老虎日”学生画虎大赛近日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征集以保护东北虎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旨在用艺术展现人虎和谐共生和近年来中国东北虎保护成果。

  2010年11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确定,每年7月29日为“全球老虎日”。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大赛要求作品类型为油画、中国画、水彩、版画、插画、素描、儿童画等,参赛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大赛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60名,主办方还将邀请一等奖获得者和家长参加“全球老虎日”现场活动。

  主办方将邀请专业人士、合作伙伴等组成评审组。评选结果将在世界自然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或该机构微博上公布。

  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北虎豹保护成果显著,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在建设,东北虎豹在吉林和黑龙江境内出没的次数明显增多。北京师范大学与吉林省联合监测数据显示,野生东北虎、东北豹已由1998年的4至6只和3至5只分别增加到2015年的27只和42只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智能垃圾分类净社区
智能垃圾分类净社区
石家庄:校园戏曲节体验戏曲魅力
石家庄:校园戏曲节体验戏曲魅力
印尼:火山喷发
印尼:火山喷发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三亚受伤搁浅领航鲸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0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