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史志辉:“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
2019-06-14 11: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6月14日电  题:史志辉:“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

  张金娟

  “我曾是一名有着24年军龄的军人。1996年,我离开部队,和兄长一起创办药企。虽然当上了总经理,但我身上始终有一份责任。”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志辉说,“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多年来,史志辉在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重特大灾害发生时,都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8年,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史志辉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和红十字会,要求给灾区和部队官兵送去药品和现金。

  “当时灾情严重,我们把公司大的订单都放下,加班生产灾区一线所需的药品。那次共捐赠了价值50多万元的药品。”公司副总经理王小云说。

  郑海霞是一位烈士遗孀。她的丈夫杨朝阳在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中,因抢救国家财产壮烈牺牲。

  “得知杨朝阳同志牺牲后,我立刻让公司人员联系上郑海霞。”史志辉说。

  为了给杨朝阳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史志辉将杨朝阳的儿子从乾县转学到咸阳市,并承担起所有学费,还给郑海霞在市里找了工作、租了房子。

  “多亏了史志辉,他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家重新燃起了希望。”郑海霞说。

  20多年间,为王道村村民购买夏收保险;优先安置贫困户子女和残疾人;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节日里带着米、面、油、现金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无论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哪儿,都会去帮扶那里的群众。

  文家村的文奎、文柯两兄弟是孤儿,史志辉把他们作为长期帮扶对象。后来,他又将老大文奎送去部队,留老二文柯在企业上班,还帮助兄弟俩盖起了楼房。为此,文家村村民自发为史志辉送来“无私育孤 恩重如山”的锦旗。

  多年来,他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爱心企业家”等荣誉。史志辉说:“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荷塘精灵
荷塘精灵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23025